Health APP Refine 

Start

這是一款透過儀器可以得知您個人身體健康報告的APP,包含你的健康年齡、壓力、水分、等指標,透過定期監控達到身體健康。但是由於該設備只能一個禮拜量測一次,因此遇到了量了2~3次就不量了,因此針對此問題提出解決方法。

Process

1.首先由於這款APP的版面閱讀性不佳,因此先針對UI部分做調整。
2.再來我們針對APP的健康報告來增加排行分數,已來增加行銷話題。
3.針對不持續使用的問題調研,提出解決方案。

介面修改

在有限的外包預算下我們做了下列調整:
• 原先的介面對色彩比度太低只有1.41,因此把主要的藍色加強增加對比(並沒有增加很多,這已經是老闆可以接受的上限)。
• 把字型的大小做了規範。
• 把綜合指標的灰底拿去增加清爽與閱讀性。
• 針對不同手機跑版的問題解決。
改版前

改版後

增加排行頁面

原先的健康年齡並沒有排行,我們增加健康年齡的排行進而做分享可以為了推廣本APP。
下面為新增的年齡排行恭喜頁面與排行頁面。
恭喜頁面:量測結果超過70%用戶時呈現
排行頁面


產品黏著度提升(使用頻率的次數增加)

為了解決產品一個禮拜只能量測一次,兩了幾次後就不使的窘境
1.我們觀察發現本身產品是屬於一個低頻率的使用,為了增加產品的使用率我們必須創造高頻率的用戶行用,因此 有提出下圖方
法,包含排行榜、創造任務都是利用遊戲的概念給來提昇UX的體驗,透過給予用戶挑戰與積分制度來提昇產品黏著度。
2.我們增加聊天機器人在APP裡面,解決用戶在操作上的問題並針對常見健康相關問題給予回覆。
3.收集用戶感興趣的文章給予推播,如Youtube針對用戶感興趣影片給予推播。
到下個作品

Design challenge >>>